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正正长大之后

[cp]#水千丞##娘娘腔# 

【正正长大之后】片段四则

1

“我回来了。”邵正鞋一脱,把挎包往桌子上放好,整个人往沙发上倒下去。

“怎么就你一个人?你爸不是陪你去毕业典礼了么?”李程秀正在阳台上喝茶,心里还是有点激动,儿子高中毕业要上大学了,他本来想去参加毕业典礼的……反正结果是没去成,“没什么东西忘了拿吧?”

“没,我妈在后头拎着呢。”

“臭小子你他妈再给我叫一句!”邵群哐当一声推开门,冷不丁就又听这小子乱叫,腿马上就踹了过来。

邵正身子一扭一躲:“谁让你上次和爸比赛又输,轮到您了呗。”

“就你这样儿,让你爷爷看见又要气死。”取个名字说要好好教,现在看来也没正到哪儿去,邵群走到李程秀旁边儿,就想搂过媳妇儿亲一口,又被躲过去了,气的眉毛都倒过来了,“能不能有一个听话的!”

“儿子还在呢。”李程秀推推他,“都几十岁的人了,别老在孩子面前这样。”

邵群扬声道:“几十岁怎么了,几十岁也是写在我户口本儿上的人,我亲一口怎么了。”

邵正接茬:“爸,你就多顺着一下我妈吧,不然他更年期又要发作了。”

“臭小子赶紧滚去大学去,少在我面前膈应。”邵群把他的东西一扔,邵正接着就溜回房了,这要是再待下去,他那个爸怕是快要喷火了。

2

“来正正,这是爷爷给你的红包。”邵将军已经退休,现在整天在家喝喝茶,要么找部下下下棋,闲适地过着老干部的日子。

邵正恭敬地接过,笑着回了句:“谢谢爷爷。”

老将军看着孙子上大学,脸上连皱纹都笑出来了,骄傲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想买什么就跟爷爷说,到了学校不许欺负人。”

“爷爷,我怎么可能会去欺负其他同学。”邵正一边儿说一边坐在老将军旁边儿给他倒茶。

邵将军哼了一声:“那可说不准,你爸从小就爱惹祸,万一你就学了他呢。”

邵正笑了笑,把茶杯盖好放在邵将军面前:“不会的,我从小就听我爹的话,不跟我爸学坏。”

邵将军没说话,端起茶吹了吹,看了眼茶叶,好像也是上回李程秀拿过来的。

“爷爷,我泡的怎么样?”

邵将军喝了一口,品了一会儿:“还行,下礼拜你们都回家来吃饭吧,你姑妈这次终于要结婚了,见见人。”

“哦,好啊。”邵正想了想,又问道,“这次又是哪个姑妈啊?”

3

“可以啊邵正,这么快就从家里出来了,还以为要吃上个俩小时呢。”小周厉拍了拍他的肩膀,“赶紧的,不然又要被我爸发现了。”

“你叫我出来,就是逛夜店?”

“不然呢,跟你说,咱们可都十八了啊,千万别说你不敢。”

邵正笑了笑:“我是不敢,但你也不许进去。”

小周厉:“为什么?操,班上还有男的不想去这地方长长见识的?”

邵正其实以前去过一次,去接他喝醉的老爸,里面乌烟瘴气的,声音听了就头疼,没事儿都懒得进去,他觉得得折寿,而且他爹特别不喜欢这地方,他顶着小周厉,“你要是进去,我立马叫我爸来收拾你。”

“什么?!”小周厉惊讶,“你叫你爸来收拾我?呵,我没听错吧?”

“你爸懒得管你,李叔叔人太斯文了,肯定不乐意揍你,我爸不一样,他很随便的。”邵正停了停,又继续道,“你想见识一下么?”

小周厉:“你他妈笑的这么吓人,我敢去见识么!真是服了你了,你说你看上去那么一本正经偶尔一肚子坏水儿,老爱提爸爸,丢不丢人。”

邵正语重心长:“啧,我要是提我爹,你怕是更要倒霉。”

“你爹不是人超好的么?给夸得跟天上的神仙似的。”

“是啊,所以我们全家都听他的,包括我爸。”

4

“爸!老爸!”

邵群猛地推开门,睡衣领口扣子都是开的,凶神恶煞地问:“又什么事儿!整天一惊一乍的!”

“爸……你说要送我去机场的,两大箱东西,你就不管我了?”

“那你不会等一会儿!没看你爹没起呢嘛!”

“飞机还有一个小时——”

“改签!”门哐的一下又关了。

哎,得,就知道是这样,还好他自己已经叫了司机过来,反正也没什么大事儿,旅游他都跟一堆狐朋狗友去过不知道多少次了。

“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又跟你们一个学校。”他们仨儿从小到大就一个学校,怎么上了大学还分不开呢。

邵正安慰他:“别想了,咱们兄弟在一块儿玩四年多好,要是天南地北的还不知道多久见一次呢。”

小周厉斜了他一眼:“咱们是兄弟么?我怎么觉得咱们是上级跟下属的关系呢?”

“错觉,错觉。”他看着副驾驶座,“你看人家小小升就从来不说这话。”

小周厉:“废话,你俩都是领导,他有个屁意见!”

汽车一路驶向飞机场,等邵正快要登机,手机才响了起来:“喂?爸,我是先走了啊。没事儿你好好照顾我爹,他难得放假,你要注意着点儿,他身子可没你……行行行,你一个人关心行了吧,我要关机了,等他醒了肯定找我,你帮我说……不说就不说吧,挂了啊。”

“怎么着,又给你爸气着了?”

邵正笑了笑,手机关了机:“没,他给我气着了,我也没说什么啊,这脾气真亏的我爹能受这么多年,难怪人家都说他才是京城最厉害的男人。”

小周厉嗤笑:“看把你得意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总统呢。”

“可不是么,家里的总统。”[/cp]

评论(3)

热度(4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