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家长会 (图看上一篇)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为啥这次家主们都没有考试成绩呢?

因为下面他们要参加这个环节——

个高儿童家长见面会!

老师:没错,同学们的成绩都有很值得探讨的地方,首先,先欢迎各位家长来参加孩子……爱人的家长会,各位的成绩想必都已经清楚了,我们首先来问问团长夫人,请问您对这次邵群同学的成绩有什么看法么?

李程秀:还好,他为什么数学考零分?

邵群:因为太麻烦了,不乐意写,怎么了,就是一个考试而已,又不靠这玩意儿吃饭。

李程秀:(埋怨)那你也不想着,给正正做个榜样。

邵群:不至于吧,他还在算加减法呢,早着呢。

李程秀:早,你也是数学考零分的爸爸,正正在幼儿园还能考100呢,要是以后他问起来,我怎么……

邵群:就说忘了交卷呗,再说了,这不是还有你么,品学兼优的爹有一个就行了,不然以后孩子压力大。

李程秀:……你就会,贫嘴!

邵群:谁说的,我还会亲,还会做……

老师:咳咳!好了,那请问对于您家孩子作文中使用不文明词语这件事李先生怎么看?

李程秀:我都快听习惯了…….好像没太大感觉。

老师:还在作文中辱骂在职教师,这件事……

李程秀:黎老师?你怎么能在作文里……

邵群:我平时在你面前儿已经很少说了,总得给我个机会发泄吧!

老师:那么下一个,黎老师因为这次也是家长所以家长会就由我带班了,那请问黎老师对你家孩子赵锦辛的成绩有什么看法?他好像一点都不配合测验。

黎朔:这也没办法,毕竟学校组织不及格的同学补习,我又是补习老师……

老师:但这样下去不行啊,赵锦辛同学常年为了补习拉低咱们班平均分儿,难道不能有其他解决办法么?

黎朔:(摊手)有,取消补习。

老师:(扶额)哦!这件事还是问校长吧……至少赵锦辛同学作文还有五分,他是怎么预测自己那两行字能得五分的呢?要是零分不就退步了么?

黎朔:(相视一笑)他的作文是我批的。

赵锦辛:(相视一笑)啵!

老师:这里还有其他家长和孩子,请你们注意一下.....黎老师,我可以当做没听见你刚才的话,阅卷老师是不可以看学生姓名的。

黎朔:可是他的字倒着写我都看得出来,没办法假装不知道啊。(无奈笑笑)而且他在试卷里说那种话,不给分,我也太过分了吧,我家的小甜心——

老师:okok,算你们厉害,头一次见这么支持学生交白卷的老师,至少英语试卷写个选择题啊……对了,周翔……周先生来了么?说是很忙可能参加不了?

周翔:在这儿呢,我家晏明修拍戏缺考,这会我来不来其实都没关系吧,看他后面两门考得还行啊。

老师:是是是,晏明修同学确实成绩不错,也没什么好说的,就着重表扬一下他的作文,怎么说呢,目前他的满分儿作文挂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想请您去谈谈治病心得。

周翔:什么病?他作文儿里写了什么?

晏明修:(抢过试卷)什么都没写,他们怀疑我眼瞎是你治好的。

周翔:???这还要怀疑?本来就是啊。

晏明修:翔哥!

周翔:好了好了,开个玩笑,我又没时间去做那种无聊事,你这写作文倒是挺诚恳啊,都不知道撒谎的么?

老师:撒谎的话,看得出来。

周翔:为什么?

老师:(冷静)因为全国人民都知道你们那点儿破事儿。

周翔:……

老师:丁先生来了没有?该轮到他了。

周谨行:丁哥,去参加玲玲的家长会了……

老师:哦,那等会儿再聊你吧,他大概什么时候能过来?

周谨行:(淡定)玲玲之后他还有两个孩子的家长会要去,然后才是我,从早开到晚。

老师:……开家长会也能忙成这样儿赶片场似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周谨行:那没事我先走了。

老师:……好吧,那我们先说说宋居寒同学,你怎么能在英语作文里写歌词呢?本来可以拿满分的啊。

宋居寒:写歌词怎么了。

何故:老师,我觉得他考试影响其他同学的事比较严重。

老师:咳咳!没错,语文考试虽然时间很多,但是也不能敲核桃啊!那声儿多大啊,咔嚓咔嚓的——不对!你是怎么带着那么一大袋核桃通过考场检查的?

宋居寒:(嘲笑)呵,你怎么不问走私是怎么通过海关的。

何故:居寒。

宋居寒:……哼。

老师:下下下次注意一下影响,只要不打扰其他学生考试,我可以假装没看到。那个,白新羽先生来了么?

白新羽:在这儿呢,我家风城考得不错啊,班上第二呢。、

老师:是啊是啊,俞风城同学一直都很优秀,只是以后写作文的时候要看清要求。

白新羽:他写了什么?

老师:他写了他舅舅的一首长诗,完全不符合题目要求,但是他舅舅又是军队的干部,只好给他勉强及格。

白新羽:(挑眉)

俞风城:(咳咳)没什么好写的,我们那些事怕写出来又让你不高兴,至少舅舅的诗也不是谁都想往下看,能及格就行了。

白新羽:挺能说啊,是不是怕了?

俞风城:不怕,没什么好怕的,你又跑不了。

白新羽:你个猪,跑得过我么。

老师:咱们说成绩的事儿呢,你追我赶的游戏可以回家再玩,俞风城同学总体成绩很不错,答题响应国家号召,三个代表——

白新羽:行了老师,这些东西他倒着都能背,算不了什么,喏,那边原炀不是也行么?

顾青裴:(笑)怎么回事啊,不是说好好复习了么,这成绩是上赶着让我笑话啊。

原炀:(怨念)还不是你没教好。

顾青裴:合着你现在什么事儿都要我教啊,又不是你爸,英语就算了,数学你是怎么考的?

原炀:你怎么不说作文呢,分更低。

顾青裴:(乐了)你还挺骄傲的,你整个作文写的都和签名似的,老师能看得清啊?

原炀:你不就看的懂。

顾青裴:那是我,而且你毛概都能缺分,党怎么教育你的?

原炀:呸!这个纯粹是他们没事儿找事儿,说我思想不纯净,文字里就看得出污点来!

顾青裴:他们说的有道理啊。

原炀:刚才还说字儿看不清呢!这会儿怎么又看出不纯净来了!

顾青裴:说明字难看呗。

原炀:……你要气死我么!

顾青裴:回家好好写字,别老花时间床上打滚。

老师:……看来原炀同学不太需要点评了,顾先生真是一位好老师。

顾青裴:(微笑点头)您继续。

老师:简隋英先生,你对您家孩子成绩怎么看?

简隋英:李玉成绩还行啊,我挺满意的。

老师:可是他的语文成绩……

简隋英:啧,别给我提这个,我家李老二都改过自新了,再说,他当时又不是自己想这么干的。

老师:可他在作文里不是这么写……

简隋英:(瞪眼)废话,他还能什么都往上写啊!当他是傻子么!

晏明修:……

李玉:简哥,我其实没想写这段儿的……

简隋英:(搂过)没事儿,一百分儿多招人眼球啊,这个分数合适。

李玉:(笑)

老师:好了,那我们最后聊聊本次测验的第一名,也是众望所归不出所料啊,洛羿同学的家长——

温小辉:哎来了!刚才下班,来晚了么?

洛羿:没事,刚刚好,要是来不及就别来了,反正我一个人也能接受表扬。

邵群:……
原炀:……

温小辉:(拿过成绩单)哎,这回作文题目可真变态啊,亏得你还能拿80分。

洛羿:(小声)有很多关键内容没写。

温小辉:我说呢,怎么看都是个孤苦男孩带着遗产被亲戚收养独自创业发家致富的励志故事,(大拇指)你可真会筛啊。

洛羿:很简单的,我只要写那些你听了会高兴的事就行了。

温小辉:真会说话,这不是还扣了二十了么。

洛羿:写到那个人的名字就压抑不住笔下的恨意。

温小辉:(抿唇)哎,这样好,满分多扎眼啊,整个班就你考四百满分,其他人都要跳起来了。

老师:咳,具体的内容就这么多了,接下来请黎老师做一下最后说明。

黎朔:(站起来)

赵锦辛:(含情脉脉)黎叔叔,我会想你的——

邵群:(翻白眼)你就这点儿出息,恶不恶心。

赵锦辛:我和黎叔叔分开一分钟都会难受的,(坏笑)哥,难道你和嫂子没有这种感觉么?

邵群:你他妈……老实呆着闭嘴!

李程秀:(脸红)

黎朔:这个学期大家的成绩有好有坏,有进步的同学,也有考的不尽如人意的,但这几个月大家的学习都很愉快——

邵群:哼,整天逃课,能不愉快么。

李程秀:(拉一下衣袖)安静点。

黎朔:虽然成绩对在座的各位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但某些人在这件事上甚至给下一代做了不好的榜样,这样就不好了。

邵群:操!黎朔你这个——

李程秀:别激动啊,你想想正正!

邵群:(一愣)我这个时候想儿子做什么?

李程秀:他知道你上学这么不安分,肯定会学坏的。

黎朔:你看吧。(笑着看小甜辛)

赵锦辛:哥,我侄子可是个好孩子,难道你希望他以后跟你一样啊。

邵群:像我怎么了!本来就是我的孩子!

赵锦辛:你觉得他以后整天气你你会很高兴?所以还是冷静一点吧,开个家长会而已。

简隋英:(乐呵)你们家兄弟事儿可真多,跟看戏似的。

白新羽:就是就是,咱们家多好啊,嫂子又那么贤惠——啊!掐我我家猪会还手的啊。

李玉:简哥,晚上想吃什么?

简隋英:你能不能问点儿别的,别整天就是晚饭吃什么,跟老头子似的。

李玉:(拉住手)别的在外面不能问,问了你要生气。

白新羽:(欣慰摇头)风城,你说我们家怎么这么和谐啊。

俞风城:那是我惯着你。

白新羽:你再说一遍?

俞风城:我惯着你,不然就冲你整天对简隋英那态度,我早就暴躁了。

简隋英:老子弟弟听我的话你还有意见?有本事你二十几年收拾他的烂摊子拉扯他长大!

俞风城:拉扯成进部队前那个样子,也没多好。

简隋英:那也是老子养大的,他爹妈管不了就我管,你个后进门的女婿口气可真大啊!

俞风城:那现在也是我的人了!

邵群:(冷笑着看戏)

赵锦辛:黎叔叔,咱们也回去吧,反正他们也不听的,晚上我给你做你爱吃的……

评论(5)

热度(5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