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22】我就是加了个炮灰( ˙˘˙ )

今天起这个人我罩了

第二十二章

军训完后,这群高一新生还没认真学习几天,就到了运动会的日子,有些第一年就读这个学校的学生巴不得一个人包揽全场,浑身上下的劲好像使都使不完,和军训时候的颓丧样简直判若两人。

“李程秀,你要参加什么项目?”钟皓拿着小本调查班上同学的报名情况。

李程秀不是不喜欢运动,可他确实不太适合体育比赛,而且也不是很喜欢凑热闹,“我不报名,给你们加油。”

“行,我给你记下了,我要参加1500米长跑,记得给我加油啊。”钟皓留下一个爽朗的笑容,继续他的调查记录。

以前的运动会,他好像也是躲在什么地方偷偷的看,也不敢大声加油,他看着操场上那些挥洒汗水意气风发的少年,心里有些羡慕也有些悸动,觉得能像那样毫无顾忌绽放青春的男孩子,真的很美好,他后来才发现,那个时候他就与普通的同龄男生不一样了。

李程秀上高中之后就换了教学楼,离邵群的教学楼还有些距离,可邵群从来不上最后一节课,所以每天都能准时出现在李程秀教室门口,有时候是楼下,但今天李程秀在楼下等了十几分钟,也没见人影,邵群肯定不在教室,他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人,钟皓也刚好做完了工作下楼,两个人就往校门走,李程秀想反正在车停的地方等肯定没错的。

果不其然,他还没到校门,就看见邵群站在那扬着脑袋满脸嫌恶地打电话,不用听那嘴里都是骂骂咧咧的,旁边大厉他们都在,还有一个没见过的小姑娘,很漂亮,像个童话书里跑出来的公主。

“程秀?”邵群瞥见了他,又看了他旁边的钟皓,赶紧说了几句把电话挂了,“你怎么就出来了?”

“已经放学很久了啊。”

邵群这才想起原来他跟他大姐已经吵了这么久,大厉幸灾乐祸,“这下好了,事儿没推掉还没接到人。”

“你他妈上次是没被修理够是吧。”邵群立马给了他一脚,周厉是已经习惯了转个身就躲了过去,“滚你丫的,就会陷害老子,你巴不得把兄弟都变成跟你一样是吧。”

李程秀闻言脸色一变,手不自觉地收紧,邵群一看,赶紧把人拉到自己这边,瞪了周厉一眼,“走,我们回家。”

“那明天见咯。”钟皓也不在意邵群的没礼貌,冲李程秀招手,李程秀也没来得及回他,点了个头就被邵群拉走了。

“等等!”旁边一直没说话的小姑娘发话了,“那我怎么办!”

邵群一听这声儿真是烦的不能再烦,巴不得把这堆人都一起料理了,这小姑娘也不知道干什么来的没事找事,非得要回国来上学,还让他大姐亲自给他打电话,虽然只是借住一个月,他又不是什么收容所,本来好好的二人世界要住进一个小丫头片子,他能乐意?

“你自己在外面找个酒店住吧,钱我来出。”

小姑娘愁眉苦脸抱怨,“外面不安全。”

“那就自己去租个房子,再找个管家。”真是麻烦死了。

邵群拉着他头也不回,李程秀直到上车全程一句话都没说,说实话,今天邵群没来接他就肯定有事,他估计就是这个小姑娘了,他扯了扯邵群的袖子,“她是谁啊?”

邵群哪里知道,他是根本见都没见过这个人,“不知道,我姐说让她借住一个月,还非说家里都是大人没人陪她说话要塞到我这里来。”他拉紧李程秀的手,定声道,“没事儿,我不会让她住进来的。”

李程秀心里也不希望有别人来介入他们的生活,可那毕竟只是个小姑娘啊,而且看上去还不是中国人,“那她要怎么办?”

“她没地方去肯定会回我姐家的,别管她,对了,刚才大厉说的话……你别介意,他那个人就是嘴贱。”

李程秀埋怨地看他,“我本来都忘了的。”

邵群:“……”

他这不是自找苦吃么,邵群挠挠头,“那你就当我没说,反正我们过我们的,不管他们。”他手搭在李程秀肩膀上,又特别暴发户地说,“今天晚上吃什么?”

李程秀笑笑,“做你爱吃的。”

邵群啊了一声,“我爱吃的,什么啊?”

“青椒大蒜炒洋葱。”

邵群:“……”他本来还想接一句你做的什么我都爱吃,还好忍住了,合着他又被耍了一回,“你这是记吃不记打是吧,我上次怎么跟你说的,还敢再犯?还想下不来床是吧!”

司机先生闻言虎躯一震冷汗直流,殊不知人家只是在床上挠痒痒,正在认真考虑要不要辞职,因为这件事可能会威胁他整个的职业生涯。

------
“哥,他们不带我回家,怎么办啊?”

钟皓插着口袋望着路的尽头,笑道,“没事,今天天气不错。”

“哈?”

------
李程秀正在厨房做着饭,窗外突然开始电闪雷鸣,没过一会儿,豆大的雨珠就噼里啪啦地打在玻璃门上,吵得人心烦,李程秀赶紧擦了擦手,“邵群,快收一下衣服!”

邵群正躺在沙发上假寐,闻言马上跳起来跑到院里收衣服去了,这条件发射真是要跟一辈子,可结果他抱着一堆衣服一回头准备邀功的时候,李程秀正在给狗擦毛呢,这叫个什么事儿,他把衣服愤愤一丢,“别人家的狗下了雨都知道往回跑,就它还在外边乱玩,估计脑子有问题吧。”

小茶杯被淋了一身无精打采的,李程秀看了就心疼,埋怨他道,“你怎么能这么说自己家的宠物呢,而且他也是自己跑回来的。”

“那怎么还能湿成这样?”

“它腿短嘛,跑不快。”

邵公子无言以对,只好默默地看电视叠衣服,头上还往下滴水,委屈的要死,腿短就能被原谅了?那一米八八的以后犯个错还不得跪半个月搓衣板。

李程秀看他的样子好笑,走过来坐在他旁边,拿毛巾擦他也被雨打湿的头发,手势和给狗擦毛一模一样……

擦到后面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李程秀饭也没做,就被邵群摁在沙发上乱摸,挠胳肢窝,差点两个人滚到沙发下边儿,李程秀有时会觉得这一切真的太梦幻了,就好像故事里才会有的情节发生在自己身上,他以前是从来没想过,会和喜欢的人一起这样嬉闹,那种幸福真的不是他现在用只言片语可以描述的,那种无法言语的心情只有自己知道。

窗外的狂风骤雨一点儿也没能影响两人之间溢满粉红色的气氛……

可是门铃做到了。

李程秀推开满脸不乐意的邵群,腾腾跑去开门,“怎么是你?”他回头看了邵群一眼,邵群也起来了,走到门口,眉头一下子就皱起来了,“你怎么回事,还死皮赖脸跟过来啊?”

伊结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心里把钟皓跟邵群都骂了个遍,可脸上却是楚楚可怜,“我真的不知道去哪儿,邵姐姐让我来的。”

李程秀看她被淋得一身是水,湿发重重地贴在背上,外面还下着这么大的雨,也顾不得别的了,先让她进来。

“你让她进来干吗啊?”邵群不悦。

“也不能就让她这样站在门口吧,”李程秀不知道邵群怎么这么讨厌这个小姑娘,只觉得大概是不喜欢有人进入这个只住过他们两个人的房子,虽然他也有点不舒服,但还不至于看着小女孩淋雨不管,“你要不要先洗个澡,然后让人来接你?”

伊结心里笑,她才不会这么容易走呢,她轻轻点头,“可是我没有衣服啊,怎么办?”

这下可把李程秀难住了,看了眼邵群,“要不暂时穿一下我的……”

“不行!”开什么玩笑,让女人穿李程秀的衣服,他宁愿烧了,“二楼有女人的衣服,你随便拿一件给她就行了。”

李程秀还没怎么去过二楼,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那你先去洗吧,衣服我待会儿会放门口。”

小公主第一个阴谋没得逞,只好开始享受最爱的沐浴时间。

半个小时后,李程秀做好了饭,临时又多做了一些,“她是不是你们家的远房亲戚啊?”

“不是,我姐说是什么海外合作方的女儿,不好好外边儿待着,回国干什么,没事儿找事儿。”邵群猛地喝了一大口水,这么个小姑娘,他还不至于对付不了,几十年白活了。

穿好衣服的伊结在浴室门口对着镜子深呼吸,劝自己要冷静,不就是一套保姆穿的衣服么,就当是体验生活了,领子上的花边一点都不俗,围裙也很有款式,说不定自己穿过还会引领新一波时尚……

而实际上她还是气的脑袋生烟,直觉邵群就很不好对付,要从李程秀下手。

三个人吃过一顿气氛诡异的晚饭,伊结优雅地擦擦嘴,“我的房间在哪?”

李程秀手一顿,看向邵群。

“你还是想住下来?”邵群冷冷道。

“只是借住一个月么,你们家的大人都同意了,不然你打电话让邵雯姐姐来接我好了。”

邵群冷哼一声,“你让我打我就打,你还不更得意了。”他要是能让他姐把人接走,这人怎么还会出现在这儿,说是帮照顾,他听他姐的语气可不只是这样,要放在以前他可能还听不出来,现在……呵,他姐想都别想。

李程秀也劝道,“我们家里现在只有两个男生,你一个小姑娘住在这里确实不太好。”

伊结反问他,“你管这里叫家?”

李程秀一愣,眼神有些躲闪,邵群接话道,“他怎么叫不关你的事,你要住随你的便,但我跟你说,没事不许下楼,晚饭后就给我上去。”

“好啊,反正我只需要一个住的地方,”她朝李程秀甜甜一笑,“谢谢学长,我也是你们学校的哦,一年级。”

李程秀愣愣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她干什么要谢自己,只觉得他和邵群的二人空间要分给另一个人,心里就有些不舒服,他用一种不确定的眼光看着邵群,邵群安慰他,“没事儿,你不会感觉到她的存在的。”

李程秀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可第二天他一回家就发现,通往二楼的楼梯被安了扇门……

从外面锁的那种。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