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24】

今天起这个人我罩了

二十四章

晚上邵群做噩梦了,在梦里不断叫喊着李程秀的名字,那段他不想去回想的一伸手只能触摸李程秀转身后的空气的日子,在混沌的世界里席卷了一整夜,直到被旁边的人推醒,才满头大汗地睁开了眼睛。

“你还好吧?做噩梦了?”李程秀满脸担忧,半夜的时候好像听见有谁一直在喊自己,醒来才发现是邵群在说梦话,表情很痛苦,也不知道究竟梦见什么了。

邵群一睁眼才发现,应该是庆幸自己是在做梦,抹了把脸上的汗,总觉得那种空洞的心痛的感觉甚至还没褪去,也不知道怎么今天突然又想起来了,梦里的一幕幕就像是在提醒他,他还没补偿够,对李程秀还不够好,他慢慢拥住旁边的身体,感受他身上那股淡淡的只属于李程秀的味道。

李程秀轻轻拍着他的背,轻声道,“你梦到我了么?”

邵群背冷颤了一下,语调尽量平淡,“我说了什么么?”

李程秀点头,“你说让我别走,还有,让我再对你笑一下,还有一些我没听清。”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李程秀即便跟他在一起也不怎么笑,那个时候他居然沦落到居然连一个微笑也需要祈求,果然以前真不是一般的混蛋。

李程秀觉得腰上的手在不断收紧,劲儿有些大,拍拍他的手臂,“我快喘不过气了。”

“不行,你让我再抱一会儿。”

李程秀当他小孩子心性做了噩梦还害怕呢,就安慰他,“我不会走的,不过是个梦。”

可谁说梦里的事就是假的呢,至少这些事他真的经历过,而且懊悔地几乎想用生命去交换再来一次的机会,他只有实实在在抱着李程秀,才能安心,也许这种梦还会出现很多次,但这都是在警示他,告诫他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其实要不是今天晚上,他可能真的又会做错事。

今天他白天闲着没事就装了李程秀以前的手机卡,以前的手机让他一不小心从二楼给扔楼下了,摔个粉碎没法用,就给他拿了个新的,手机卡也是过了大半个月才在草丛里找到,他今天突然就想看看他们以前发的短信,兴致冲冲开机,结果却在里面发现了钟皓的名字,从李程秀手机里拨通过的,还有两条主动发出去的短信......要不是李程秀上课,他真的当场就会发火,因为那个时候他记得他问过李程秀,可他说跟那个钟皓不熟,而且这是他专门给李程秀用来联系自己的,他讨厌在里面看到别人的名字,更别说是那个假惺惺的人。

李程秀晚上回来的时候事情多,也没顾得上跟他说几句话,他也就压住了没说,要是就这样等到了明天,说不定他还要犯同样的错误,他甚至想在李程秀手机里再装个窃听器,因为他还怀着一丝现在的李程秀根本不会知道他能极端成什么样的想法,想着就算被发现了,李程秀也不会舍得怪他。

可这些想法太危险了,他怎么能忘了以前那个混蛋的自己得到了什么报应,怎么能因为一个不轻不重的人就失去理智,李程秀根本也没理由要骗他,明天他仔细问清楚就好了。

这顿折磨受的真是及时。

李程秀看他闭着眼睛不动还以为他又睡着了,就轻轻地把他放在床上,关了台灯,翻身回床上还没躺下,就又被突然搂住了腰,有点想笑,“你今天好喜欢撒娇啊。”

邵群差点没打个激灵,那种词他可真的消受不起,“我只是抱着我的人睡觉而已。”

“可你抱这么紧我睡不着。”李程秀诚实道。

“那你还想怎样?”

李程秀想了想,“不然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邵群不得不睁开眼睛,哭笑不得,“你给我讲?那你能睡得着么?”

“能啊,因为故事很无聊。”李程秀抿着嘴笑。

邵群:“......”

“你现在怎么越来越不把我放眼里了,大半夜还敢开我玩笑,惹我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啊。”

“我知道啊,不就是挠痒痒么,听不听?”

“不听,明天你还要上课。”邵群难得拒绝媳妇儿十二点之后提出的要求,拿手遮住他的眼睛,“睡觉。”

李程秀觉得那双手很暖很大,而且透过那双手他好像能感觉到邵群的视线,他自己往里挪了挪,轻轻回抱住他,保证道:“我真的不会离开你的。”

邵公子厚脸皮,“我知道,你上哪儿找我这么好的人啊。”

李程秀偷笑得更睡不着了。

————

“明天就是运动会了,班上没有项目的同学必须都去操场上加油啊,教室会锁门,每天结束还会点名。”老师收拾好教案,一走班上就沸腾了,有抱怨也有激动的,因为有些人就打算中途溜号,可学校必须不给他们这个机会。

“李程秀——”

“程秀,走了——”钟皓正想叫住李程秀,就被邵群打断了,他现在是一点机会都不给别人,每天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

李程秀抱歉地看了他一眼,迅速收拾好了几本书提着书包跑出去,邵群很熟练地接过他的书包单手拎靠在后背,挑衅地看了眼钟皓,却被回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心里冷哼,装模作样。两个人几乎没说过一句话,却跟宿世仇敌似的,那条通话记录和两条短信的事儿他迟早要问清楚。李程秀是习惯了邵群对别人都这幅样子,也没多在意,就是周厉跟邵群玩了这么久还经常被打呢。

俩人一到家,邵群就想问那手机的事,早上走的太急,忘了说了,因为昨晚睡得太晚,他就想让李程秀多睡会儿。结果他还没开口,楼道里的门就被砸的哐哐响......

李程秀看着邵群,“......你早上忘了给她开门?”

邵群:“早上你都快迟到了我哪还有心思管她。”

门里的小公主快饿到虚脱,高贵气质荡然无存,李程秀赶紧给她做了点东西,早上他也着急了,居然也忘了这回事,现在还有些愧疚,毕竟小姑娘正在长身体,怎么能饿一天呢。

伊结抱着碗就是狼吞虎咽,一边吃一边抽泣,“我要控诉你们非法监禁,还,还不给饭吃!”

邵群还没这种多余的同情心,鼻子里哼了一声,让你非得来搅和,“慢点儿吃,小心饿死。”

李程秀瞪了他一眼。

邵群无故得了个抱怨,“得,你就帮着她吧,我去看看狗有没有饿死。”

李程秀因为同情这个本来应该过得不错的小姑娘,现在被邵群整的,小脸儿都瘦的削尖了,他自己本质上说也只是个借住的,不好多说,只好劝道,“不然你还是叫人接你回家吧?”

伊结心想,我要是能回家早就回家了,她哥根本就不让她走,她自己在这里又没有房子,除非套到李程秀现在的电话,她吃饱了终于有力气优雅地擦嘴,“我今天都没去上学,你要怎么赔我?”

李程秀啊了一声,“这个,你想怎么样?”

“帮我补课,我知道老师今天教哪里。”小姑娘目的明确,扬起脑袋,指着客厅,“要是我考了不及格,我就要告诉我爸其实是你们扣着我不让我去学校,他们家的生意也别指望我家关照了。”

李程秀也不是不能教,反正明天运动会他也不用写作业,就怕邵群生气。

伊结看出他的犹豫,“你老看他干什么,他现在跟狗玩呢,忙得很。”

小茶杯呜呜叫,蹬着小短腿想从魔爪下逃跑,四脚朝天被扯狗腿好痛苦,汪。

李程秀苦笑,“那好吧,先学半个小时,反正离做饭还有些时间。”

——
书房里,伊结撑着脑袋听李程秀讲课,本来就是难懂的国文,再加上刚刚吃过东西,砸门又累了一天昏昏欲睡,李程秀说话在她耳朵里就跟催眠曲似的,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李程秀看她眼睛都要睁不开了,“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伊结晃晃脑袋,有气无力,“我要用你的手机给我妈妈打个电话。”

她也就是随口一说,怎么可能有人这么轻易就把私人的东西交出来呢,而且她自己本来就有手机。

结果李程秀真的给她了。

小姑娘觉得自己是被这个人吓醒的,“你就这么轻易给我了?”

“有什么问题么?”

“可是你没看到楼下那个是有多讨厌我么,你就不怕他生气?”

李程秀望天想了想,“他......应该不会生我的气吧。”

虽然昨天才刚刚生过,可这只是一件小事,完全没必要让邵群知道,而且也没什么可值得生气的。

伊结想到这房子里两个人一个真的很混蛋,可李程秀确实没做什么错事,对她还不错,而且也不像她哥说的那样,感觉很简单,确实很表里如一啊,小公主脑袋溜溜的转,而且欺负老实人可没意思了,于是权衡之下,她真的打了个电话给自己远在海外的母亲,撒撒娇,而不是那个只会把妹妹送到大片乌云底下淋雨的哥哥。

小公主打完电话总觉得郁闷了不少,她哥不让她走,还是哪天把指甲上的钻石卖了回家吧,银光闪闪,漂亮,舍不得。

李程秀看她自己又在摆弄着手,笑了笑,干脆下楼做饭去了,邵群一个人百无聊赖还在拎着茶杯一条腿晃来晃去,李程秀赶紧把狗抱起来,“你怎么老欺负他?”

“你又不在,我不欺负他我干嘛啊?”邵群撑着从地板上站起来,把狗捏起来丢在地上,把李程秀推进厨房,“明天我也要去比赛,你来给我加油。”

“啊?可是我说了......”

“高中组。”邵群怎么可能干站着看别人在李程秀面前出风头,尤其是那个人,他替李程秀套上围裙,“对了,你以前的手机里除了我的手机还存了谁的号么?”

李程秀奇怪,他怎么突然问这么久远的事,“没有啊,我很少用手机的,而且都是你打给我。”

邵群眸色一暗,“是么?”

李程秀觉得他语气不太对,转过身看他,“你怎么了?突然问这个?”

藏着掖着自己瞎猜也没意思,他最讨厌弯弯绕绕的,干脆单刀直入,“我昨天捡到你原来那张卡,随便翻了翻,里面你给钟皓打过电话,还有两条短信。”

可李程秀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他也很纳闷,“我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啊,也没发过短信,我们本来就一个班,有事也不需要打电话的吧?”

“那没事了,我就是问一问。”邵群也不会去怀疑李程秀,那就是钟皓自己搞了什么鬼,这么一想那个人的形象就更惹人厌了,他十几岁的时候都没这么多花花肠子。他把口袋里装着的电话卡捏断,继续催促李程秀做饭,“晚上少做一点。”

“嗯?为什么?”

“那个小鬼吃都吃了,我连门都锁了。”

二楼的小公主正一脸愤怒从自己手指上抠钻石。

心痛如绞。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