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35

今天起这个人我罩了

第三十五章

李程秀不知道在桌边坐了多久,久到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滞,最后他还是默默地走了,信封放在桌子上他没有拿,他也不能拿,如果拿了钱,他还有什么立场去坚持。

“哼,不识时务。”邵雯冷哼了一声,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大门,每踩一步都像是耗费巨大的心力,明明没什么能力,还非要死撑,小孩才喜欢坚持那种无聊的事,她把桌上的信封收起来,没有再说一句话。

李程秀不知道这里是哪里,他从来没有到过,用了半个小时才找到最近的公交车站。过年时候的北京实在是冷清过了头,公交车上也只有寥寥几个人。

所有人都走了,先是爸爸跟别人跑了,然后是妈妈,现在邵群也走了......

他回到家,看着地上围着他摇尾巴的小茶杯,终于忍不住哭泣哽咽起来,“茶杯,就剩你了,现在我只有你了。”

小茶杯两条前腿搭在他的鞋子上,仰起脑袋唔唔地叫着,李程秀把他抱起来,吸着鼻子慢慢拿上刚收拾好还没打开的行李,又回到了那个狭窄街区的老旧房子里。

他没办法一个人住那个地方,他知道自己做不到的,而且,那本来也不是他的房子,他不想也不能让邵群的家人看不起,而且就是因为他一直和邵群住在这里,他的父亲和姐姐才会那么看他的不是么,现在邵群不在,他还继续住在这里,那成什么了?

他要回家,他要证明他不是养活不了自己,而且冷静下来仔细思考过之后,他不信邵群就会这样不回来,反而他觉得,邵群现在应该在美国不知道什么地方张牙舞爪地摔东西,或者是破口大骂。

想到这里他嘴角忍不住弯了一下,他没怀疑过邵群对他的感情,只是不知道,他会不会为了自己忤逆他的父亲,他回不回来,都会有人难受,而且不管哪一边,都不是他想要看到的,他想和邵群在一起,又不希望他和家人闹得不愉快。

可是事情总能解决的吧,他们现在都还小,尤其是邵群,还是个孩子,他现在没有能力,可是总会有能脱离他爸控制的那一天,他可以等,他还有很多事可以做,而不是在这里暗自神伤,只会低着头哭,那有什么用。

他该把头抬起来正视现实。

他很庆幸自己用一个月的时间好好学习了接下来的课程,这样他就可以空出更多的时间来打工,只是也很后悔没有在那一个月里和邵群多相处久一些,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

“茶杯,我好想他啊。”李程秀经常会摸着小狗的头,就假装自己在抚摸另一颗毛茸茸的脑袋,那柔软的触感总能给他的心灵一些慰藉。

他回去了邵群曾经介绍给他的饭店,老板还没换,也不知道邵群已经不再北京了,只记着这位是邵家大公子介绍来的,依旧按照原来的工钱给他结算,李程秀很感激他,他确实很需要钱,可是再需要,也必须是自己用一点一点的汗水换来的。

他的手机除了接到过小姑娘的电话,再也没响起过,伊结经常会打给他,说想吃国内的米饭,想吃他做的豆腐和熬的海带汤,李程秀也很珍惜这种时间,因为他现在越少有机会说话了,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听,可也还是很放松,“对了,你在那边有没有听说邵群啊?他也在美国。”

“啊?”伊结先是惊讶,之后哀嚎了一声,把李程秀逗笑了,“你说他来美国了?那你呢?”

李程秀嘴角僵住,沉默了一下,道:“我还在国内。”

小姑娘长长哦了一声,“你想让我帮你打听他的消息是吧?可是美国也这么大,我不知道他在哪儿啊?”

也对,邵群现在连电话都换了,他肯定也在想方设法跟自己联系,要是他自己现在都没办法,外人怎么会知道呢,自己真是,不应该抱这种希望,“我就是随便问问,不行的话,就算了。”

伊结听不得他这种语气,好像是在说她没能力一样,“是不是他跟别的男人跑了,你想找他算账啊?”

李程秀简直哭笑不得,“不是,别乱猜了,美国现在很晚了吧,你早点睡觉。”

“别别别,我帮你找!就当是给我哥赔不是了。”

“可是他是被他爸爸藏起来了,你能找到么?”

小姑娘朝琉璃灯翻了个白眼,“废话,你是男生,当然找不到了。”

李程秀实在是没听懂什么意思,可是居然有一个人远在海外还愿意帮他,他觉得很高兴,好像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愿意真诚对他的朋友的,不管她能不能给自己邵群的消息,她也是一个好妹妹。

李程秀也并没有把她的话放在心上,毕竟伊结还只是一个比邵群还小的小姑娘,她有这个心他已经很感激了,也不指望她真的能做什么。

事情过去了两个月,好像邵群不在的感觉他也已经习惯了,也不会像头几天一样整晚失眠,每天早起上学,中午回家来不及他就依旧在那个天台楼顶吃午饭,只不过不会每一顿只吃一个馒头了。

他偶尔会在天气好的时候在那里睡个午觉,回想一下他们是怎么莫名其妙在一块儿的,然后嘴角会不自觉地勾起,好像旁边就还躺着一个身体欣长五官精致却语言粗鲁的少年,像太阳那么耀眼又温暖。

还好这个地方在中午一直都只属于他,晚上放学赶去打工,回家之后继续学习,日子过得很充实很忙碌。

只是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要持续多久。

几天之后,李程秀的家里又有人拜访了,也是邵群的姐姐,他之前去邵家的时候见过,只是她那个时候一直都没说话,他也只是瞟了一眼,因为当时实在是太过紧张,反而把每个人的脸都记了下来,这个女生看上去,好像跟自己差不多吧。

“你好。”邵诺伸出手,李程秀略带疑惑地也伸出手交握了一下,还不等他开口,邵诺先道:“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送东西......李程秀感觉有些不舒服。

“是钱?”想起当时的情景,李程秀心头又泛起一种道不明的恐惧与厌烦。

邵诺笑着点头,好像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不需要,我真的不需要,你们用不着总是这样来,羞辱我。”李程秀不断摇头,眼神满是抗拒,他们到底是想干什么,非要自己收下这笔钱让自己死了那条心,一定要让他连自己也看不起,让他没有脸再喜欢邵群才肯罢休么!

邵诺看他急的脸通红,好像很有意思,故意安静了两分钟才道:“这钱不是我爸的,是群群的。”

李程秀一听到邵群,果然身体震了一下,眼里有一丝疑惑与惊喜,“他回来了?”

“没有,他最近几年应该是回不来了,我爸还要带着我们全家去美国过年,你说呢。”她向后指了指,“不先让我进去?”

李程秀心里一沉,只好开门,脑子里被那个名字以及接下来可能出现的谈话搅得动荡不安。

邵诺把一张银行卡放在桌上,直奔主题,“这个是我弟弟让我转交给你的,他真是拼了命要姑姑给我打电话,让我把这个东西交给你。”

李程秀看着桌上的卡,低垂着眼,眼眶有些发红。

“他......他有没有说别的什么?”李程秀问的小心翼翼,因为他觉得邵家全家人对他都有一些敌意,至少是有不屑的,他带歪了别人的儿子,本不应该向他的家人打听他的消息,可他即便是厚着脸皮,也想知道邵群现在的情况,想知道他是不是也还在挣扎。

邵诺也没见过他这样儿的男孩子,身子纤瘦不说,还动不动就红眼睛,说话声儿也细,比她还像个姑娘,也不知道自己弟弟什么眼光,“他说这些钱是他自己的,你不用在意,实在不舒服就当他借你的,他迟早会回来讨债的,就这些。”

邵诺说完就要走,她也是冒着很大的风险来传话,要让她爸知道了,估计自己也要被骂一通,小茶杯在她穿鞋的时候舔了舔她的手,邵诺才发现这里还有一只小家伙,“你养活自己都困难,还要养狗?”

“这个是邵群买的。”李程秀温柔的看着地上的小狗,又想到邵群给他取的那么随便的名字,就忍不住想笑。

邵诺也笑了,“他居然还会买这种小狗送你,你可真够厉害的。”

“什么?”李程秀没有得到回答,只听见汽车引擎的声音,片刻后四周又恢复了宁静。

他看着桌上放着的银行卡,觉得心口热热的,他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还是不会去动用里面的钱的,只是想到他居然会说要来讨债......

总觉得这话说的果然很像邵群。

“茶杯,晚上吃火腿肠还是泡饭?”

“泡饭。”李程秀替他回答。

“真听话,知道家里没有火腿了。”李程秀摸摸小狗的头,小家伙很享受地把头翘高,眯上眼睛。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