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娘娘腔同人 36

今天起这个人我罩了

第三十六章

李程秀没有去查卡里有多少钱,把东西压在枕头下面,每晚睡觉前要看一眼,生怕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就不见了。

在学校里,有时候会看见周厉和李文逊他们几个,第一次他还很激动地追上去,满心期待地能听到什么消息,他想邵群肯定会跟他们联系的,只是也没想到,连他们几个都不知道邵群上哪儿去了,突然就退学了,去他家直接被一句‘送到美国去了’给堵了回来,他们还指望李程秀知道点儿什么。

结果都是徒劳。

邵群至少要在那边念完高中,而且还不一定能回来,那究竟还要多少年啊,仅仅只是想象,他都觉得这段时间长的没有尽头。

风由寒变暖,又由舒适变得刺骨,夏天结束掉落的花撒了一地,好像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感觉很快,可对于不知道尽头的等待来说没有一点意义。唯一令他欣慰的就是他现在学习很好,生活也勉强过得不错,不用像以前一样连洗衣服和用电都要掰着手指算。

小狗也不会挨饿,他还有等下去的能力,他还可以做很多事,在邵群回来之前。

又一个寒假很快就到了,窗外熟悉地响起烟花炮竹的炸响声,还有小孩儿的哭声,很嘈杂,李程秀划拉着碗里的面条,根本笑不出来,怎么他每年过年都是一个人呢?以前妈妈还在的时候,也几乎只有他一个人在忙活,甚至只有他一个人在自言自语,剩下的都是他妈对生活不满地谩骂。

他真的不是要故意不喜欢过年,只是缺少一个人陪他而已。

电话在十二点的时候准时响起,李程秀看了眼屏幕,也就是这个小姑娘还总是记得自己了,“喂?小结?”

美国那边很是安静,不会像国内现在,不管在哪儿都是鞭炮轰鸣的声音,李程秀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这边太吵没有听清,走到床边关上窗户,“小结,你听得到么?”

那边传来一阵一听就很没形象的大笑,而且是停不下来的那种,说话都很困难,“学长,我帮你找到那家伙了。”

“你找到邵群了?”李程秀没想到接起来会听到这个消息,语气是难以掩饰的喜悦,“那我能跟他说话么?”

“不能,”小姑娘笑得快直不起腰来,“他爸爸居然在他身上装了带GPS的屏蔽器哈哈哈,所有越洋的电话都打不出去,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么吃瘪的样子,你肯定不敢相信他在美国过得就和原始人一样哈哈哈,我在他旁边短信都发布出去,坐了一站公交才行的。”

她真的是扶着树笑够了才停下来好好说话,“我跟你说,他现在是特殊时期,谁借给他手机都得倒霉,而且一旦让他爸爸知道了你们联系,你马上就会被学校退学的,诶,原来你们是被家里发现了啊。”

李程秀一听他不能听电话也有些难受,可至少不是毫无消息,他们还能说上一些话的,“那他有没有跟我说些什么?”

“有啊,太多了,我只记住了一点儿,他说,你还欠他钱呢。”

“啊?”李程秀有些郁闷,“你还记住了其他的么?这个,我早就知道了。”

伊结偷笑了两声,“他说等他回去让你给他生儿子。”

“你......你别开玩笑了。”李程秀脸红支吾着说道。

“我没有,这样一句神经病才能说出的话我还能记错?他才几岁啊!蠢死了,都不知道男人不能生孩子,然后剩下的都是一些好肉麻好不要脸的,我就懒得复述了,等他自己想出办法跟你联系你们自己悄悄说去吧。”伊结道,“我也不能经常去看他,我听到他跟他爸爸说话,跟我阿姨还价有的一拼,他爸爸可真凶,两个人好像在用声音打架似的。”

李程秀嗯了一声,虽然也没有听到很多事情,可心里那颗嫩苗好像得到了一些滋润,“能知道他在哪儿就很好了,谢谢你的新年礼物。”

“我哪儿知道什么时候过年啊,是他说的,国内今天过年,非让我等了三个小时再给你打电话,他也祝你新年快乐。”

“你们也是,新年快乐。”李程秀蹲下身子,把手机伸到小狗旁边,“茶杯,今年有人拜年了。”

小茶杯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拱拱鼻子嗅了嗅,还舔了舔,发出不好吃的嫌弃呜呜声,电话两边都笑了。

有了伊结大概每两三个月的固定电话,李程秀觉得心情比以前好多了,只是他们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很少关心小姑娘,有些过意不去。

“没事,谁让你做的饭好吃呢,我以后还是要回国的,你以后开个饭店吧,我天天去吃。”李程秀听着她没心没肺的话,总是能被逗笑,“好啊,不收你钱。”

“那不行,我不给钱的话你就该倒闭了。”

“你是个小姑娘,怎么能吃那么多?”李程秀哭笑不得。

高三的时间就过得更快了,他巴不得能把每一分钟都拆成两分钟用来写题,他想上北京最好的学校,但是前提是能拿到他们的新生奖学金,否则他依旧是付不起学费,他到现在都不知道邵群给他的卡里有多少钱,他还没有到非动用不可的地步,饭店的老板看在邵家的面子上,就算是淡季也没有辞退他,而且因为他做饭做的不错,偶尔也可以自己上主灶了,那段时间拿的工钱会更多。

“他说你选专业的时候要跟他商量,他让你选会计。”

李程秀很想笑,“那叫什么商量。”不过他本来确实也没什么方向,邵群这么一提,好像确实挺好的,事实证明,他几乎人生每一步都在被邵群带着走,都少不了他的安排,不过也确实因为他想的更长远,李程秀有时候还是挺佩服邵群这一点的,不过也不承认他是智商高,就是直觉比较准确吧。

夏天才刚露出个脑袋,李程秀从考场往外走的时候,觉得心情一片舒畅,这种时候要是邵群能在他旁边就好了,肯定特别厚脸皮地说‘我老婆真厉害’或者‘真不愧是我的人,晚上带你去外边儿吃好吃的’,然后半路上就会反悔让司机开回家,‘外面的东西哪儿有你做的好吃,咱们回家做去。’

李程秀本来还笑着,一想到回家这两个字心里突然很酸,可是这两年他觉得自己应该哭够了,以后就是大学生,他跟以前不一样了。只是心里依旧无法抑制的思念就跟着被风吹落的树叶,不知道会飘到哪里,还要飘多久才能落地。

他最后一次去了天台,以后就要从这个学校里离开了,一个人来一个人走,可是这之间的时光他得到了不得了的宝物,少年时期的情感全部都倾注到了一个人身上,让他觉得,自己的学生时代也不是他那么单调,虽然受了很多预想之外的伤害,可是和他与邵群在一起的这一年比起来,好像都算不了什么。

学校老师找到他,说有三所大学都想免学费提前录取他,李程秀礼貌地谢过他们,回家后看着桌上三份文件袋,心里不高兴是不可能的,自己努力终于有了回报,而且他能靠自己过得很好,也能继续得到最好的教育。

他迫不及待打电话给美国,先告诉了小姑娘这个消息,之后眉开眼笑地让她问邵群他究竟要去哪个学校,好像这种大事他都要先和邵群商量一样,已经养成了习惯。

“在这之前,你能不能把你文具都邮寄给我啊?”伊结满眼桃心,学霸啊!

“这个,应该不行,我还要继续用呢。”

“不是吧?你上大学都不买新东西的么?”

“上大学有很多其他地方要用钱的,而且,那些文具都是他陪我买的。”

小姑娘长长哦了一声,“谢谢你告诉我,我差点儿就用了野蛮人的东西。”

李程秀轻笑,其实有一个问题他挺想问的,“你是怎么找到邵群的啊,他的爸爸不应该看的很严的么?”

伊结翘着腿绕着发圈,伸手欣赏自己的新指甲,“因为他的大姐拜托我去的啊,真搞不懂,他们一家人到底都在想什么啊?”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