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龙血|养父|寒武再临 艾唐短文

[cp]#龙血# 上次抽中的艾唐】话题里讨论过的关于机器人生气的话题
——
“汀之,今天我们不如体验一下单他们的相处模式?”艾尔斜靠在实验室的门边,含笑看着正在捣弄一桌子冰冷器械的唐汀之。

“为什么?”唐汀之回头看了他一下,又继续将手里的东西颠来倒去。

“你不觉得偶尔换一换相处模式能增进我们的感情么。”他说着走近唐汀之,修长的手指轻轻把试剂从唐汀之手里取出,“而且说不定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数据,你难道不想试试?”

唐汀之一听到数据还是思考了一下,可是还是有些疑问:“你为什么会突然支持我的工作?而且你的数据我收集的都差不多了,你是觉得这个行为会产生哪方面的新数据才提出来的呢?具体实施时间是多久,我的工作都需要严密的时间安排,还有……”

“等一下,亲爱的,我最多说了两句话,你怎么能回问我这么多?”艾尔哭笑不得,还是坚定地把他抱出了实验室,“你今天工作的时间超过了十个小时,该休息了。”

研究所里工作人员人来人往,可是明显所有人都习惯了这一幕,除了这个,甚至还有更激烈的也不是没见过,这些人整天耽误他们的大校和少校做正事。

“放我下来,艾尔,他们……”

“他们一句话没说,也什么都没看见,不信你明天再去问他们。”他笑着把唐汀之架到肩上,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屁股,唐汀之立刻哼了一声,微微泛红的漂亮脸蛋儿上眉毛轻轻皱起,“这里是在外面。”

艾尔心里对他那声小动物似的叫声喜欢的不得了,难怪单总喜欢打小孩儿屁股。当然他也不会想不到在床上是谁打谁。

单鸣在床上打了个喷嚏。

沈长泽马上贴心地端过来一杯温水,“爸爸,你着凉了多休息会儿。”

单鸣瞪着他猛地把水都喝了,杯子重重放在一旁怒道:“滚蛋!洗衣服去!”

艾尔把人就这么架着回了房间,唐汀之见回都回来了,也不想浪费时间,盯着艾尔美丽的金发,还有那温和的笑容看了一会儿,妥协道:“那好吧,趁这个时候进行一下你说的实验好了。”

“不是实验,是一次特别的约会。”艾尔纠正他。

“约会?”唐汀之喃喃念着这两个字,刚刚明明就说是为了实验数据……

“那你是比较喜欢单还是沈长泽?”

“我不喜欢他们,我只喜欢艾尔。”唐汀之没有思考一秒钟认真回答问题,让艾尔眼里骤然多出了一抹温柔,捧住他的半边脸吻了一下,“宝贝儿,你可真会讨我开心。”

“把我们变成单先生和沈少校一样有什么意义呢?”

“不是变成,是做一天,因为我是在很想知道,你生气起来是什么样子。”说实话,他也只是说一说,唐汀之就是这样的性格,从来不会动怒,因为在他眼里生气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还会浪费他的工作时间,就更不用说像单鸣那样整天拿生气当饭吃了。

当然了,除非故意让他吃醋,可他还没这么幼稚。

“可你刚才说是数据……难道是我自己的数据?”唐汀之坐在床边,半眯起眼睛仔细思考,“好像我确实没有自己这方面的资料,可是我一点都不生气啊,平时沈少校都是怎么做的?为什么单先生看上去好像每分钟都可以随时暴怒?看来这个真的很有研究价值,如果能把实验成果用在作战上,说不定可以大大降低对方将领的判断力,那么怎么实施就又是一个问题……”

艾尔根本没想到自己的提议在唐汀之眼里会变得真的有价值,他只不过是想把人从实验室里拐出来而已,要是能看点儿不一样的表情当然更好,可是现在这个问题有些上升到科学层面了。

“艾尔你会生气么?”唐汀之突然抬起头来问。

“那要看对谁了,我以前可没少骂手下那些人,不过我肯定不会对你生气的。”艾尔坐在他旁边,正想在这含情脉脉的对视中做些什么,唐汀之却突然站起来了,“对了,这个实验在我身上做的话,我需要其他博士的帮助,我现在就去通知小庄博士——”

“等一下!”艾尔赶紧把他截住,“你就这么走了?我是带你出来休息的。”

唐汀之在他唇上碰了一下,“只要和你待在一起我就很舒服,我已经休息好了。”眼睛里却闪着对科学的渴望。

艾尔真是有些受不了,虽然话很好听,可是明显很敷衍,他怎么可能满意。

“我现在很不高兴,你是轻松了,可总要先把我哄高兴了再去工作吧。”

“难道你和我在一起不高兴么?”唐汀之微微歪着脑袋问道。

艾尔:“……”

随后心里重重叹了口气,躺在床上一手扶额,“亲爱的,你赢了,去玩儿吧。”

“我是去工作,不能用玩这么儿戏的字眼,因为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的内容和过程都是需要十分的严谨,而这种严谨是在游戏中是很难达到——”

艾尔哭笑不得催促:“亲爱的,你快点去工作吧,再不回去小庄博士要下班了。”

艾尔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脑子里想着唐汀之着急忙慌回去工作,眼神认真的样子,无可奈何之后又突然笑了起来,唐汀之还是自己本来的样子可爱,接着他拨通手机给单鸣:“你还是自己想办法吧,我是不可能让他生气了。”

“操,你怎么那么没用!”老子的乐子又少了!

“那我下次让沈长泽试试怎么才能让你一整天都和猫一样乖巧,我觉得这个研究价值更大。”

“滚你妈的,老子是猞猁!”

沈长泽端着晚饭进房,关心道:“爸爸,你怎么又生气了?”[/cp]

评论(2)

热度(5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