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二见二见

邵群一手揽着媳妇儿一手压着表弟脑袋对着对面冷笑:你TM来抢啊!一个一个来!
微博同名

【而你有我】番外一 我有狗了


    动物日报

    热烈追悼:大有威望的犬科藏獒家族推举代表人身亡——

    本报讯,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真兽亚纲、食肉目、裂脚亚目、犬科动物高原敖犬族代表人,于上周二下午十三时五十二分,地下界东南部四季会所管理区域,与科目内部政敌数次肉搏血战之后壮烈牺牲,年三十六岁。

    据目击者称,敖犬家族代表人并非死于枪伤,而是死于重度脑出血,疑似仓惶之中投奔旧情人,意外惨遭暗杀。其新婚妻子业已向他提出正式离婚,盛怒之下大胆发言曾有强烈欲望嫁给同科目新任代表人,犬科四大家族势力或重新洗牌。

————

    花园里,管家连日赶工加盖了一坐小凉亭,小兔子躺在摇椅上,看着今日送来的日报,耳朵越竖越直,重重一哼。

    对面,邵群正在为他亲自装裱胡萝卜蛋糕,正襟危坐,小心翼翼,仿佛手里拿的并不是一个奶油筒,而是一把精致的杀人工具,弄错一步,全盘皆输。

    他将整张报纸揉成一团,朝大型犬头上用力扔了过去。

    纸团砸在头上,咚的一声弹飞了,落在二米开外的草皮上,发出沙沙的声响。

    “怎么了?”大型犬抬起头来,连鼻子上都沾着奶油。

    小兔子生气地朝他拱鼻子:“你自己猜去吧!”然后跳下了摇椅。

    其实这几天,应该是大型犬最忙的时候,他刚刚铲除了政敌,正是大肆夺权的最好时机,而为了陪伴家里还不肯原谅他的小妻子,他不得不将这些事都交给其他人。

    装裱蛋糕并不比拍什么杂志照片轻松,也不比审核文件更有意思。

    大型犬的尾巴在身后微微甩动,表示他心中依旧隐藏着不安。

    他回到卧室,发现兔子又抱着那副曾经被他亲手扔到地上的素描,趴在床上,项链上两颗犬齿在胸前晃晃悠悠。他仔细地看,反复地看,希望这幅画能让他想起什么,可是他脑海里早就有了这样的一副画面,是在他的梦里,他替代了这只兔子,得到了完整的他——他一度因为对这种幻想的强烈渴望而分不清妄想与现实。

    事到如今才告诉他,这只兔子就是他,他就是自己最嫉妒,最讨厌的那只兔子,告诉他他一直都在用正确的答案去逼迫他喜欢的人,逼迫他给自己一个与这个不一样的,另一个正确的答案……

    这是永远无解的。

    他更分不清了,到底哪些画面是真实的,哪些是他因为过于想要,而自己遐想,创造出来的。

    他只是一只笨兔子,他要怎么消化这么多过去,这么多感情,这么多他一时之间无法接受的伤害和背叛,这么多命运的安排……

    这不是欺负兔子嘛……

    “告诉我,刚才生气什么?”大型犬坐在他身边,伸手抚摸他柔软的头发,顺着发旋,摸到耳朵根部,让他舒服得将耳朵贴在后背,微微眯起眼睛。

    “就不告诉你。”这是一只在没有原谅老公之前觉得自己可以随便任性的兔子,他扬起了脖子,“还要摸。”

    大型犬笑笑,眼底满是宠溺,顺从地抚摸着,时不时用尖利的爪子抓抓他的头皮,掌心下那个脑袋挪动的弧度在告诉他,他的小妻子非常喜欢。

    “怎么像狗一样爱被摸头。”

    这有什么不好理解的。

    兔子舒服到瘫软在床上,将脑袋往他手里拱,惬意到不行,脱口而出:“嫁狗随狗啊。”

    他感觉到挠头的那只爪子有一瞬间的停顿,睁开了眼睛。

    他知道这是什么眼神,这种危险的,充满独占欲的偏执眼神,他在那个雨夜见识过了。

    “不行。”兔子抓过头上的爪子随手一扔,“宝宝还在旁边。”

    “我可以让人把他带走。”大型犬因为他突然的表白而难以自持地情潮涌动,手再度朝他的脸伸了过来,捧住了兔子圆润的脸颊,用那邪恶蛊惑的双眸引诱着他,“我想要跟我的合法妻子交配……心疼我一下,好不好?”

    那绿宝石的瞳孔,如同通往未知幻境的入口,引人入胜。

    “……不、不行的!他还很小,他,他,需要我看着他的……”小兔子忽然眨了眨眼,面颊通红,夹紧耳朵坐了起来,左边看看,右边看看,看哪里都不好意思……

    他可是,已经给这个人生过一个孩子的兔了啊……怎么可能好意思啊……

    他看哪里都觉得害臊,最后翻过身去,想爬到婴儿窝边,却正好将自己雪白尾巴送到了饿鬼的嘴边。

    “啊!”你咬我尾巴!

    兔子疼得眼泪直接飙了出来,当即一个应激,两条腿往床上一蹬,把自己蹬到了床下去,邵群都来不及反应,伸手居然没捞住他。

    “你干嘛啊!”小兔子愤怒地揉着脑袋爬起来,抓起床边的枕头就朝他砸过去,“你还笑!你还笑!讨厌鬼!”

    主要是事发实在突然,连他这种优秀的神经反射速度都没能阻挡这只兔子将自己弹射出去。

    “不笑了。”大型犬板着脸,讨好地将他拉进怀里,鼻尖贴近他的脖子,轻轻地嗅,属于这只兔子独一无二的体味从未从他的鼻尖消失过。

    “我有错,我对不起你,但我只能一次次求你原谅,没有别的选择。”

    他说:“如果你心里是愿意跟我在一起的,愿意我们组成一家三口,让孩子快乐地长大……就早一点让这个时刻到来吧。”

    他亲吻着小兔子那只耷拉下来的耳朵,伸出舌头,在等待答案的同时,仔细帮他梳理干净上面的毛。

    小兔子坐在他的腿窝里,伸手挠了挠另外一只耳朵,低着头,小声说:“你不是嫌口水洗毛很脏么……”

    大型犬微微睁开幽绿的眸子,正好能见他的右耳因为羞涩而细细颤抖着,道:“难道你最脏的地方我没有舔过么。”

    小兔子娇躯一震,睁大了眼睛,想起一些不堪回首的画面,被羞得恨不能钻到洞里去。

    他抱着自己的膝盖,将脑袋彻底埋了进去,被他的大狗狗抱在怀里舔毛。

    “邵群……”

    大型犬轻轻嗯了一声,继续梳着毛。

    兔子眼眶很红,声音沙哑,带着哭腔:“你想我么……这么多年,你有真心地想过我么……”

    “傻瓜。”他感觉到有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发旋上,“如果我不想你,我们就不会再见了。”

    “可那时候,你是想吃掉我……”

    “我想你,没错,想吃掉你,也没有错,我曾经说要不给你任何说话的机会,直接咬断你的喉咙……那是因为我知道你一开口说话,我就狠不下心了。我只能在找到你的瞬间,在我的大脑还没有来得及回忆起我们曾经好过的瞬间,结束你的生命……错过了那个瞬间,我就吃不了你了。”

    但这只兔子以另外一个身份出现在了他的身边,而且他的姿态和外形都令他被断定为——这绝对不是他要找的那只兔子。

    这只渴望治好自己丢人厌食症的大型犬,在会所所有兔子众目睽睽之下将他拥入怀中的那一刻,就错过了这个决定性的瞬间。

    他再也没办法伤害这只兔子分毫了。

    “你要知道,虽然我体型大,地位比你高,血统也最珍贵,但是我们之间所有的事情,如今都是你可以做主的,你甚至救过我的命……只要你坚持,只要你愿意要我……

    “所以,不应该说你是我养的小兔子,知道么?”

    小兔子回过头,那略带潮红的眼睛定定看入那双冷冽的眸中,他似乎预感到自己将要听见什么,那会是他这辈子最想听到的,最美丽的话,比那场安静的大雪更动听的情话——

    “从今往后你可以对任何人说,我是你养的狗……”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